當你看到小玉米的真面目時......你已經
特助...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2}

  
中秋節.颱風天,沒得烤肉就來特助家看食譜
做一頓「澎湃」的小玉米大餐吧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6}

   

  小玉米 為禾本科玉米屬一年生草本植物。是指晚春玉米苞葉和花絲未授粉的果穗,形狀如嫩竹筍尖故稱玉米筍、玉米筍外形美觀,食之脆嫩,味道鮮美。玉米筍的植物學特徵與普通玉米沒有本質的區別,只是植株稍矮小、分蘖力強、葉片較多、果穗較小、苞葉較長。玉米筍又稱珍珠筍,是近年來國際上新興的一種高檔蔬菜,既可鮮食和速凍,也可加工製罐。

【營養分析】

   玉米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蛋白質、礦物質,營養含量豐富;並具有獨特的清香,口感甜脆、鮮嫩可口。

【相關人群】

   一般人都可食用。玉米飯食用會更加美麗。


小玉米的N種時尚吃法


   美國人拌沙拉時,常愛放進一種小玉米。它看起來就像普通玉米的迷你版,其實,就是處於「嬰兒」時期的玉米,英文為「baby corn」。近年來 ,國內大型超市中也出現了這種罐頭小玉米,不過,大部分中國人似乎並不瞭解它的營養和吃法。

   據瞭解,小玉米既有普通玉米的香味,又比普通玉米更脆嫩,而且營養非常豐富。和普通玉米一樣,小玉米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氨基酸、維生素B群等。其中,總氨基酸含量可達 14%—15%,而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之一——賴氨酸含量也比較高,它有促進人體生長和智力發育的作用。

   小玉米中的其他營養成分還包括維生素 B6、B2、維生素 C、纖維素,以及鉀、鈣、磷、鐵、銅、鋅等。據營養學家分析,每 100 克小玉米可提供成年人每天營養所需的 13% 的鋅、14% 的維生素 B6、10% 的維生素B2、17% 的維生素C和 11% 的纖維素。不過,普通玉米中一般都含有豐富的玉米黃質和黃體素,它們對眼睛的健康極有好處,由於小玉米大都顏色較淺,所以這兩種物質含量比普通玉米少。

   在美國,小玉米一般用來做沙拉,也可煸炒或做湯,喜歡清淡口味的人不妨嘗試一下:


小玉米沙拉:將小玉米與熟黑豆、蕃茄、洋蔥、胡蘿蔔、蒜、西洋芹等放在一起,再加上橄欖油、鹽、果醋和黑胡椒粉攪拌。


煸炒小玉米:鍋內放入少量橄欖油,加入小玉米、西蘭花、胡蘿蔔、蘑菇和鹽略微煸炒即可。


小玉米湯:將成品蔬菜湯或雞湯放進鍋內,加切碎的胡蘿蔔、小玉米、豌豆和豆腐煮成湯。


醃小玉米 ( 幫主不會痛,請放心食用 ) :將橄欖油、醋、水、檸檬汁、鹽、蒜、黑胡椒粉等調成汁,把小玉米泡在汁中,放入冰箱醃制數小時。醃小玉米吃起來非常清脆,可在冰箱內儲存數周,隨吃隨拿。


玉米筍白菜湯

原料:白菜心、油麵筋、玉米筍、黃瓜。

做法:

1. 黃瓜洗淨切斜片;油麵筋切塊;白菜心剝開。
2. 鍋裡倒入適量水,燒滾,先放入玉米筍煮二、三分鐘,再依次放入白菜心、油麵筋、黃瓜片稍煮,最後用鹽、蘑菇精調味,即可出鍋。
Tips:1、一般用大白菜做其他菜時,把中間最嫩的部分剩下,專門留著做湯,很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除了玉米筍,其他材料略煮即可,不要時間過長。



黃瓜炒豬肝

1人份。適用1歲以上。

材料:小黃瓜30克、玉米筍10克、豬肝60克、鮮香菇1朵、麻油10克、澱粉1小匙、

做法:

1.小黃瓜及玉米筍洗淨切成片狀備用。

2.豬肝洗淨切薄片狀,瀝乾水分後沾上澱粉備用。

3.小黃瓜及玉米筍略炒至軟,再加入豬肝片快炒至熟。

4.加鹽調味即可。

熱量 ( 大卡 ):170

蛋白質 ( 克 ):13.6

脂肪 ( 克 ):11.9

醣類 ( 克 ): 2.4

營養小典

   很適合夏季食用的料理,小黃瓜含豐富維生素C和E,可清熱、解暑、利尿、淨化血液、養顏美容、延緩老化;新鮮香菇則含核甘酸、 氨基酸、有機酸微妙搭配,造就其鮮美風味;玉米筍即玉米的幼嫩雌穗,口感細嫩,十分適合1歲以上寶寶練習咀嚼。




既然小玉米現身了,嘛是要來工商服務一下。
老師今天要介紹什麼東西?
今天要介紹的就是
妖神牌瘦身玉米罐頭。
你腳骨、你腳骨、
你腳骨有這麼軟Q嘸?

( 把腿跨在桌上再壓腿 )

現在整個腳骨都輕盈起來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好,港款 ( 同樣 ) ,
個名人的瘦身玉米罐頭
就是夏天到了,
很多女人想要開始減肥,
但是要減肥就要吃名人代理的
妖神牌小玉米罐頭
保證你是...就是俗語說:
「七仔有夠瘦,身材有夠讚;
七仔真大摳 ( 肥胖 ) ,嚇到你哥哥。」
所以說肥胖是女人最大的敵人,
肥滋滋是女人最大的惡夢。
但是又有很多女人忍不住,遇到好吃的東西就想吃,
想要吃又想要減肥,所以說我們這個瘦身小玉米罐頭,
不但很好吃,重點就是說,你吃一罐乎你減一公斤,
所以說越吃越多 瘦越多


妖神牌小玉米罐頭
在哪買?
大家都知道 
名人傳真中醫診所
台北市後火車站圓環邊
重慶北路二段 合坐金庫正對面
中圓大飯店隔壁
人傳真中醫診所
同樣 介紹客人免付費電話
0800-5037850378
意思就是說
「恁爸閒閒 乎你三逼八 乎你三逼八」
另外還有妖神牌月餅嘛是很好吃的唷!
嘛是乎妳越吃越瘦、越吃越瘦!

一次訂購一百盒,
我們還送你一張玉姬奔月貼紙,
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宅的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